中文 English
欢迎来到中南大学智能学习和优化实验室

新闻

12/24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2021年湖南省科技论坛专题活动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在长沙召开的2021年湖南省科技论坛专题活动—系统仿真专题,实验室2021年毕业的黄佩秋博士获得了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12/19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智能决策与智慧社会治理”分论坛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在湖南工商大学举办的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智能决策与智慧社会治理”分论坛,并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轻量化设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12/04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第二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中国林学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线上会议,并做了题为“智能学习与优化及其交叉应用”的学术报告。

11/28

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utomation and Intelligent Control成功召开

实验室王勇老师是本次大会的共同主席,并做了题为“Adaptive Walking and Learning of Humanoid Robots”的大会报告。

10/21

2021

实验室参加2021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

实验室王勇老师,刘角、张志耀、谭胜涟三位博士生参加了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的2021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王勇老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轻量化设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10/20

2021

实验室2019年毕业的刘志中博士获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实验室2019年毕业的刘志中博士获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是中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唯一获奖的博士学位论文。

10/16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2021年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学术年会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了在怀化学院举办的2021年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学术年会,实验室2020年毕业的马忠伟博士获得了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10/02

2021

实验室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接收

该文提出了一种融合区域分割的代理辅助差分进化算法求解昂贵响应不连续优化问题,并应用于汽车前保险杠轻量化设计。

08/07

2021

实验室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接收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分而治之策略的进化双层优化算法,并用于无线供能移动边缘计算系统的能量和计算资源联合定价。

08/05

2021

实验室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接收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截断和排斥的进化框架,用于求解混合整数规划问题。

07/22

2021

实验室医工结合论文被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接收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简单编码机制的进化深度学习架构搜索方法,并应用于皮肤疾病图像分类。

06/19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ICIVIS会议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Vision and Intelligent Systems并做报告。

05/21

2021

实验室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接收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差分进化算法的分布式传感器布放方法,用于提高锂离子电池热过程的时空建模效率。

05/20

2021

实验室博士生黄佩秋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该博士论文基于进化算法对复杂双层优化问题的求解展开了系列研究,并将其推广应用于移动边缘计算系统中的资源管理问题。

05/18

2021

实验室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接收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teacher辅助的差样本检测与处理方法,用于提高演示学习中的训练样本质量。

05/16

2021

实验室参加2021年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

实验室王勇、王冰川、周胜超三位老师和黄佩秋、刘角两位博士生参加在武汉大学举办的2021年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王勇老师做tutuorial报告

04/23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会”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会”

04/10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前沿论坛暨第15期CAA青年科学家论坛”

实验室王勇老师参加在郑州大学举办的“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前沿论坛暨第15期CAA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做报告

03/26

2021

实验室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接收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转移惩罚的思想用于求解约束多目标优化问题

03/25

2021

实验室论文被2021年机器人技术与自动化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ICRA)接收

该文提出了一种有向无环图神经网络用于人机交互中的人体动作预测

03/21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等赴航天科工集团4院17所交流

实验室王勇老师、博士生何小宇、于千皓赴航天科工集团4院17所交流

03/05

2021

实验室王勇老师等赴国家电投水电产业创新中心交流

实验室王勇老师、周胜超老师和博士生黄佩秋赴国家电投水电产业创新中心(以五凌电力为载体)智慧研究所交流。

03/04

2021

实验室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接收

该文研究了具有连续变量和类别变量的昂贵优化问题,提出了多代理模型辅助的蚂蚁算法,并应用于汽车侧身的轻量化设计。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智能学习与优化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校本部升华后楼204-1室 邮箱:ywang@csu.edu.cn